top of page
Travel Polaroids

​一次過看清10個國家地區的入境安排

10-3-2020 | 新冠肺炎特集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有不少國家地區都推出入境限制,希望可以有效控制國土內的疫情。香港人作為最愛旅遊的一群,當然會留意各地的防疫政策會對自己的影響。樂土遊今次會簡單講述各地的最新入境政策,讓你在出發前可以有所準備。


1. 台灣
台灣現時暫停香港及澳門居民的簽證申請,14日內曾到訪中國內地﹑香港或澳門的非台藉人士亦不準入境。於2月11日後取得商務履約活動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(含陪同人員)之簽證、已取得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則除外,但入境後仍需居家檢疫14天。
(來源: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)


2. 日本
日本法務大臣於社交平台宣佈,日本將會暫停香港及澳門的免簽證安排。由香港﹑澳門入境日本的旅客,亦需要接受強制檢疫14天。新安排於9日生效直到本月底 (不排除會延長)。
(來源:日本駐香港領事館)


3. 韓國
由2月12日起,從香港和澳門入境的旅客需提供可在韓國使用的有效電話號碼﹑在韓的確實居住地址以及逗留期間每日進行健康。
(來源: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, Korea)


4. 新加坡
新加坡暫時未有限制香港居民入境,但所有曾於14日內到訪過中國內地的人士將會被拒入境,亦不能於新加坡轉機。
(來源:gov.sg)


5. 尼泊爾
尼泊爾由10日起暫緩香港﹑澳門等地的落地簽證安排。需入境尼泊爾的港澳人士可以事前申請簽證,並提交健康證明。
(來源:尼泊爾駐香港領事館)


6. 菲律賓
暫緩對港澳人士的簽證並禁止由港澳出發/過境的旅客入境。
(來源:菲律賓駐香港領事館﹑國泰航空公司)


7. 泰國
泰國旅遊局於3月9日再次就港澳人士的入境安排於社交媒體發表文章,表示所有由中國﹑香港﹑澳門﹑南韓﹑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,並進行14天的隔離。隔離詳情則未有公佈。
(來源:泰國政府旅遊局 )


8. 俄羅斯
拒絕以就業、私人、教育、旅遊為目的之港澳人士入境,持BNO人士則不受此限制。
(來源: 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﹑其facebook)


9. 英國
從港澳入境之人士,如出現病徵,需自我隔離14天。
(來源: GOV.UK)


10. 美國
3大航空公司暫停來往港美航班,14天內曾到訪中國內地的非美藉人或居民不得入境。
(來源: 聯合航空﹑美國航空﹑達美航空)

bottom of page